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天元 TCL奥博 盛唐|首批获电器电子产品尽责循环管理体系认证

字体大小:

引领企业可持续发展,电器电子产品尽责循环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稳步推进

认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高度重视。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代表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时,专门提到“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再生资源行业企业组织管理水平,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联合北京中再联合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华信创(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申报再生资源行业管理体系升级版,并通过认监委的评审,“再生资源行业管理体系认证要求”成为“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项目之一。在此背景下,我协会牵头制定了T/CRRA 1301-2018《电器电子产品尽责循环管理体系 要求》(Requirements for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products responsible recycling management system),并打造了电器电子产品尽责循环管理体系认证(以下简称体系认证),为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资源回收利用效率、环境保护及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规则性要求。


此体系认证旨在提升组织管理水平、设定可持续发展,使得适用体系的企业具有自我成长和不断完善进化的能力,确定改进机会并实施必要的措施,以实现其电器电子产品尽责循环管理体系的预期效果。体系认证是企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行业竞争力。该体系认证能够实现电器电子产品从生产端到末端的各个相关方的良好对接,搭建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进一步提升资源回收效率。


2021年10月,我协会正式启动电器电子产品尽责循环管理体系认证工作,认证一经推出,多家企业积极报名,认证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完成了3家企业的认证工作,分别为浙江盛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TCL奥博(天津)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和山西天元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开展认证工作,并结合数据中心资源综合利用白名单、绿色公共回收平台等工作协同推进。通过认证建立电器电子产品生产商与处理企业联合机制,生产者责任延伸制进一步落实,扩展处理企业业务范围,实现多元化业务模式快速发展,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1.png
2.png
3.png

联系方式:


刘亚辉  13661312741  liuyahui@chiancpra.org





更新日期: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