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2022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在重庆召开

字体大小:

7月29日,2022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在重庆巴南召开,为期两天。本届论坛以“开展政策交流,构建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宗旨,以“迈向低碳的塑料循环经济”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塑料生态设计、化学循环、打造绿色再生塑料应用规范体系等内容展开讨论。


1.jpg


据介绍,本届论坛还将重点探讨对塑料产业链产生重要影响的国际国内政策变化,判断未来趋势;探讨塑料循环经济关键环节与进展,介绍逐渐完善的双易体系及配套的回收体系,描绘塑料循环体系未来发展;分享塑料循环经济中化学循环的进展、物理循环的高值化趋势;还将针对打造绿色再生料供应链体系的相关议题展开专题研讨会。


论坛还将发布绿色再生塑料规范体系的“再”字标识,旨在让更多塑料废弃物充分实现规范化的再生利用,减少废塑料对环境的影响。这是继2021年7月在第一届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上,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从源头解决废塑料回收和高值化利用的瓶颈,发布易回收、易再生设计的“回”字标之后的又一重要突破,将开启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的新篇章,引领着塑料产业绿色低碳循环体系的建立和发展。


2.jpg


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和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携手再生塑料产业链各环节头部企业与机构打造的推动塑料循环经济的专业论坛,由政府、协会组织、研究机构、上下游企业、媒体等相关方参与,旨在了解最新的政策动向和进展,展示产业链合作的尝试和成果,分享三家协会对“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的工作思路,助力我国塑料产业绿色循环发展。(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来源:上游新闻



更新日期: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