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废塑料交易规范》标准发布,2022年8月12日开始实施

字体大小: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团体标准《废塑料交易规范》T/CRRA 0304—2022202285日正式发布,812日正式实施。

微信图片_20220811145403.png

01
 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浙江世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理工大学

江西龙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浙江玖一再生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绿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塑联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睿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田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梧州国龙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

杭州舞环科技有限公司

标准主要起草人
02

陈思汕、胡彪、王永刚、周云飞、涂丹、邓昭纯、任勇、刘宁宁、符青青、连杰、曹波、陈岩、熊维、胡喜超、郭家万、王爱华。

03
 标准的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废塑料交易的基本原则、流程要求和其他要求。本文件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经营实体间进行的废塑料的交易活动。本文件不适用于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废塑料以及可降解塑料的交易活动。

标准的主要内容
04

标准主要技术内容


本标准设置6个章节,具体包括:


(1)范围:明确标准的适用范围。


(2)规范性引用文件:详细列出本标准使用时所涉及的规范性文件。


(3)术语和定义:对废塑料、全检验收、抽检验收、合格证检查验收、杂色等术语和定义做出规范。


(4)基本原则:废塑料交易应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和交易过程规范等原则。


(5)流程要求:废塑料交易包括基本流程:交易协议订立、包装及商品标签、质量评价与验收实施、计数或计重、计价及结算和售后服务。


(6)其他要求:明确交易平台的与信息管理的要求,交易信息平台应具有公开的交易价格和信息发布功能,应具有信息安全和信息保密的保障制度,运行管理应对交易双方进行实名认证。


在废塑料交易中更要注重相关的环保与安全健康管理,对废塑料及废料杂物等都要进行相关的环保处理和符合相关条件的存放要求,在交易过程中为作业人员配备好相应的劳保用品。



协会会员企业点击下面链接注册登陆后可下载此标准

再生塑料资讯 (chinacpra.org)



更新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