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佐治亚大学:研究显示美国是世界上产生最多塑料垃圾的国家之一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日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美国要为污染世界海洋的塑料制品负责,比以前认为的要多得多。据估计,当谈到对沿海塑料污染量最大的国家时,美国可能高居世界第三。“全球范围内的塑料污染处于危机水平,”非营利性海洋保护协会的“无垃圾海洋”项目的高级主管、周五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论文的共同作者Nick Mallos说。“最麻烦的是,30多年来,(美国)没有正视这个问题,而是将我们的塑料垃圾问题外包给发展中国家,”Mallos说。

  

微信截图_20201110150016.png


多年来,越南等亚洲国家在沿海塑料污染者名单上的排名一直比美国高得多。但实际上,很多问题都是从数千英里之外的美国开始的。由同一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较早的研究显示,2010年,美国在塑料垃圾管理不善的国家中排名第20位。但那项研究并没有调查废物被出口到另一个国家进行回收后是否管理不善。这次,研究人员查看了2016年的数据,并考虑了废物被运到国外后的处理情况。他们发现,与2010年的数据相比,美国管理不善的塑料垃圾所占比例猛增高达400%。

 

根据这项由佐治亚大学、非营利组织海洋保护协会和其他研究团体的科学家联合进行的研究,美国人平均产生的塑料垃圾是全球人均最多。平均而言,一个美国人每年要产生280多磅的塑料垃圾,而欧洲人则约为120磅。在欧盟之后,印度的人均塑料垃圾产生量次之,每年约为44磅。


微信截图_20201110150026.png

 

据研究作者计算,2016年,美国将其大量堆积的塑料可回收物的一半以上送到了其他国家。这相当于近200万吨被运往海外,其中多达100万吨可能最终污染了环境。近89%的出口产品最终被运往五分之一以上废物处理不当的国家,这主要是因为缺乏废物管理基础设施。对这些国家来说,更困难的是,他们收到的塑料中,有15%到25%的塑料可能已经被污染或价值太低,无法回收利用。

 

“这项研究强调了美国在满足减少塑料垃圾的努力方面的重要性,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国外,”Mallos说。

 

2016年以来,回收变得更加复杂,这是研究作者能够收集全球数据的最近一年。2018年开始美国将大部分塑料垃圾运往泰国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这些国家此前并没有接受如此大量的塑料垃圾,这可能会使他们的废物基础设施紧张。在被新的废弃物淹没的地方,废弃的塑料可能会被焚烧–或者被倾倒在露天的坑里,因为在那里,风和洪水很容易将轻质材料推到海洋里。

 

塑料垃圾仍然是一个巨大的环境问题,而回收利用的力度还不足以解决这个问题。根据2017年的一项研究,世界上只有9%的塑料垃圾被回收利用过。绝大多数将在未来几百年里在垃圾填埋场或环境中徘徊–除非处于问题核心的国家开始清理他们的行为。

(来源:cnbeta


更新日期: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