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第二届绿色包装名录”征集活动在上海拉开序幕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728152257.png

 


美团青山计划第二届“绿色包装名录征集”启动仪式于7月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包装联合会王利副会长和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杨碧聪秘书长参加活动并致辞。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项目总监田瑾、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和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占杰先生做了主题演讲。




青山计划是由美团外卖发起的行业首个关注环境保护的行动计划。



青山计划启动近四年来开展大量实践,建立了超1000个外卖餐盒回收与循环再生试点,汇聚50万公益商家,线上宣传环保理念触达人次为11亿,创立公益性美团青山科技基金5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728152328.png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秘书长王永刚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双易设计标准及外卖餐饮包装细则”首先介绍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两大行业协会牵头,16家企业共同发起的“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并向与会者通报了’GRPG”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


王永刚说:“工作目标为最大限度的解决废塑料污染问题,提高废塑料回收率;最大限度避免资源浪费,提高再生塑料的高值化利用率。塑料制品其易回收易再生通则于2021年1月18日发布,目标是通过前段塑料制品的双易设计最大限度的提高废塑料的回收率和再生高值化的问题。”

 

王永刚秘书长详细向与会者介绍了“双易设计”标准体系,他说“从塑料制品的易回收、易再生性质入手,通过产品设计与回收表现之间的关联关系来评价并指导塑料制品的设计,以达到“突破制约塑料回收率提高的瓶颈”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10728152403.png

此次发布的“外卖实施细则”从分别从主体材料、辅助材料、易回收性、易再生性、环境友好及安全性五个方面,针对外卖(带)塑料包装制品的“易回收、易再生”设计按照不同权重计分评价,通过完善的标准体系,用认证和检测落实标准,建立符合标准的白名单制度,建立绿色包装供应链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210728152429.png

双易设计标准-外卖(带)一次性餐饮包装容器实施细则

 

据美团介绍:“绿色包装名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是美团长期投入助力行业绿色转型和科技创新市场化的一小步,美团也将持续投入,与各位包装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共筑行业低碳经济未来,助力更好生活,更美自然。


 


更新日期: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