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宝洁 “空气胶囊快递包装及单一材质塑料软包装”回收再生试点邀您加入!

字体大小:
P&G

宝洁 “空气胶囊快递包装及单一材质塑料软包装”回收再生试点邀您加入!


微信图片_20220426105326.png




诚 邀

我们以下第一批试点城市的社区可回收垃圾的回收和处理企业加入“空气胶囊快递包装及单一材质塑料软包装”回收再生试点,共同打造单一材质塑料软包装的高值回收再利用。


第一批试点城市: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武汉,成都,南京,苏州,宁波,厦门。也欢迎其他有意的城市积极参与,共建共创。


第一批招募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5日


项目对外发布和启动时间:

2022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


项目开展时间长期



主要回收材料

1

空气胶囊

微信图片_20220426105326.png


2

帮宝适和护舒宝软包装外袋(不限于以下图案)

微信图片_20220426113138.png


申报单位范围

1

收集社区可回收垃圾的回收企业、再生资源分拣中心

2

废塑料(PE薄膜类)再生加工企业


点击下载试点申报表.docx


宣传和曝光

被选中的企业将作为本项目的第一批合作方,有机会出现在宝洁公司、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等相关单位和组织与本项目相关的活动宣传和报道中,同时宝洁拟为参与回收的消费者发放电子证书,并在电子证书中列出相关城市合作试点企业的标识信息等。宝洁希望与合作方一同传递环保低碳理念,提升企业美誉度和消费者参与热情。


合作申请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联系人:

孔得龙13370108016  

周云飞13552146542

电话:

010-57721789

邮箱:

kongdelong@chinacpra.org

zhouyunfei@chinacpra.org

网址:

www.chinacpra.org


项目背景介绍

在双碳目标下,国家正在大力推动低碳环保,构建绿色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目前市面上的传统快递包装层层叠叠,包装中的缓冲用气柱袋由多层复合材料制成,不便于回收再利用,且由于材料零散,即使是单一材质的塑料,消费者和垃圾分类环节都难以处理,导致回收困难,被归为其他垃圾,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2021年宝洁自主研发了更轻量、更便利、更可靠的绿色创新电商包装——空气胶囊。它是由100%单一可回收材料(PE聚乙烯)制成,采用一体化封口及撕拉线结构设计,无需填充、无需套纸箱、无需胶带,利用空气作为核心的资源满足快递运输的缓冲保护需要,替代传统纸箱加填充保护的组合,缓冲性能增强的同时轻量40%,同时有效防止雨湿对包裹的损坏,拆快递的时候仅需沿着撕拉线一撕即开,无需工具,包装内空气自动释放后可以卷起回收处理,既方便又节省空间。


640 (9).png

宝洁“空气胶囊”快递包装


空气胶囊是中国首个“双易标准”认证的快递包装,评级为优秀。“双易标准”代表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空气胶囊创新性的开发了使用100%单一可回收材料,来实现快递运输期间包装保气性能,为快递行业迭代使用单一材料取代传统复合材料起到了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快递包装的绿色化,轻量化和100%可回收化。


微信图片_20220427155149.png


回收流程

1.宝洁在空气胶囊包装内外印刷“双易标志”和空气胶囊回收二维码,消费者扫码了解如何参与回收。

2.消费者将折叠后的空气胶囊投入就近的可回收垃圾桶,获取环保回收电子证书。

3.回收合作企业需培训回收和分拣处理人员识别空气胶囊为可回收PE材料,并将收集到的空气胶囊与其他高值PE材料一起集中,送往下游可以高值处理PE废塑料的企业清洗和加工再利用。在部分城市,我们将试点对空气胶囊单独分拣后送到指定处理厂清洗造粒和再利用。

4.帮宝适、护舒宝的塑料外包装也属于单一PE材质软包装,与上述空气胶囊一样合并进行分类处理和再利用。后期还将陆续拓展其他品牌和类型的单一材质塑料软包装。


项目目标

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联合宝洁中国,与废塑料回收再生企业共同开展空气胶囊快递包装及塑料软包装的回收利用试点工作。未来还将拓展到更多城市和更多类型的单一可回收塑料软包装。项目目标


1

可回收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快递行业的单一材料替代复合材料,让快递包装轻量且100%可回收,增加资源回收价值;

2

能回收宣传和引导消费者关注快递包装和软包装回收再利用,促进单一材质塑料包装在日常生活中的正确回收分类、投放和再利用,探索社会化普及和回收规范的建立,从而实现物尽其用,助力绿色循环经济。


微信图片_20220426115331.png

点击下载试点申报表.docx


END



更新日期: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