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道路交通微塑料泛滥世界海洋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15日

 

根据7月14日的新研究,交通污染引起的空气中的微塑料可能以与河流相似的速度进入世界海洋,警告该颗粒还可能加速北极冰的融化。

  

微信截图_20200721100938.png

 

随着全球塑料产量的持续激增,这项研究是对量化公路车辆轮胎和制动衬块中多少塑料被气流分散和沉积的首次尝试。

 

微塑料(当较大的塑料块破裂时产生的微小颗粒以及衣服和其他材料产生的微纤维)已经发现在地球上一些最高冰川的顶部和最深沟渠的底部。

 

挪威和奥地利的研究人员收集了公路运输产生的微塑料量的数据,并将其与风能运输位置的模拟相结合。

 

他们发现,每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道路微塑料(约50,000吨)最终排入世界海洋。

 

航空微塑料的估计范围为40,000至100,000吨,相比之下,每年从河流沉积到海洋中的65,000吨。

 

挪威航空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尼古拉斯·埃万格利乌(Nikolaos Evangeliou)对法新社说:“大气运输-一种被低估或什至没有考虑的来源-对海洋中的微塑料污染的影响与河流运输一样。”

 

他说,微塑料已经能够吸收有机化合物和有毒重金属,然后被摄入并进入食物链,已经对人类和动物健康产生了影响。

 

大多数道路交通塑料排放物产生于车辆密集的地区,例如北美,北欧和东南亚。


长期威胁

 

Evangeliou和他的团队发现,当他们模拟这些排放物在何处受全球天气模式的影响时,可能会在北极产生大量污染物。

 

他们说,鉴于塑料颗粒的颜色会吸收太阳更多的热量,因此污染可能会影响那里的冰融化速度。

 

Evangeliou说:“当这些小颗粒沉积在雪和冰表面时,它们可能会吸收光,从而减少表面(热反射)并加速融化。”

 

随着许多国家承诺在未来几十年内停止生产汽油和柴油车辆,《自然通讯》上发表的论文指出,道路轮胎的塑料排放将继续构成日益严重的环境威胁,因为即使在电动车型上轮胎和制动器也可能相同。

 

Evangeliou说:“道路微塑料对环境的影响是由化石燃料制成的,例如乙烯和丙烯。

 

“因此,对塑料的更大需求导致更大的温室气体排放。”


更新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