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澳洲三巨头建废塑料处理厂 以解决中国禁洋垃圾危机

字体大小:

中国严格限制进口洋垃圾后对包括澳洲在内的西方国家圾垃回收处理业造成重大冲击,三家企业巨头合作投资4500万元建造这个国家最大的PET塑料回收处理厂,以推动废物回收处理行业的发展并解决垃圾处理危机。

澳洲最大啤酒公司CUB的母公司日本朝日饮料集团(Asahi Beverages Group)和澳洲塑料包装业巨头Pact Group,以及废品处理业巨头Cleanaway Waste Management 决定在新州与维州边境的阿伯利(Albury)镇建这座PET塑料回收处理厂。

该工厂每年将回收处理约10亿个PET塑料瓶,并将澳洲在本地回收和生产的PET塑料产量增加三分之二,达到每年50,000吨以上。

该工厂将减少瓶装生产中对塑料的依赖,减少向海外发送的塑料垃圾数量,并减少可再生塑料的进口量。

PET塑料瓶不仅广泛用于包装碳酸饮料、饮用水、果汁、酵素和茶饮料等,是当今使用量最大的饮料包装,而且广泛用于食品、化工、药品包装等众多领域。

然而它也是世界上污染最大的塑料垃圾之一,充分回收处理,生产再生塑料,将能减少它对土壤和水道及大自然的污染。

中国近3年前宣布禁止进口塑料和纸等外国垃圾,给澳洲的废品处理业带来重大危机。

朝日饮料集团澳洲总裁艾尔瓦西(Robert Iervasi)说,消费者越来越希望知道用于制造饮料瓶的塑料来源和饮用后塑料瓶将怎样处理。

Pact Group集团总裁戴雅尔(Sanjay Dayal)表示,三家巨头的合作,从收集废物到循环处理,生产及使用塑料瓶,一直到超市……涵盖了整个价值链。

他说:“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当然已经看到所发生的巨大转变,消费者将可持续性的概念作为他们想要消费什么产品的决策的一部分。”

“因此,有了更多的再生PET塑料,我们就能够参与并促进澳洲经济的发展,并能够将其用于我们的制造业务,这确实使我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Cleanaway公司总裁班萨尔(Vik Bansal)说,把这座回收处理工厂设在两个人口最多的州之间的边境,具有战略意义。

他希望三年后,他与艾尔瓦西和戴雅尔三个人能坐下来,商量把工厂的产能扩大一倍。

设在阿伯利镇的这座工厂,将于明年12月投入运营。

这一4500万元的废品循环处理厂项目,将获得新州政府的环境信托基金( Environmental Trust)在其“浪费更少,循环使用更多”政策措施下的500万元资助。


更新日期: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