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分会副会长单位-树业环保与韩国SK Chemical株式会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大小:
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韩国SK Chemical株式会社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法律责任。

一、协议基本情况

近日,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业环保公司)与韩国SK Chemical株式会社(以下简称“SK Chemical”)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着平等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SK Chemical向公司股东认购部分股权以及公司向SK Chemical稳定供应r-BHETr-PET等环保聚酯新材料。基于双方的共同利益及项目的长远发展,达成本战略合作协议。

二、协议合作方基本情况

SK Chemical,隶属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系提供环保材料和全面医疗保健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公司。自1969年成立以来,SK Chemical在韩国化学领域首次开发了瓶用聚酯树脂,在世界范围内第二次商业化生产了PETG,现已成为化学/制药领域的领先公司之一。

SK Chemical寻求通过扩大现有的PETG业务和转换产品组合来改善利润结构,同时通过环保塑料(例如塑料回收技术开发和生物基塑料业务)来确保未来的增长动力。在致力于建立现有医疗保健业务增长的基础上,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合作,努力建立并实现中长期增长战略。

三、协议主要内容

1、合作方式:
1)第一阶段:SK Chemical向公司股东收购约10%以上(包含10%)的股权(该收购不构成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2)第二阶段:公司根据本合作协议及双方预期的供货合同所约定的条件,向SK Chemical稳定供应r-BHETr-PET

3)第三阶段:双方协商合资建设年产30万吨环保聚酯新材料工厂。

2、合作产品:r-BHETr-PETr-PETG及其它聚酯材料。

3、合作期限:本项目的合作期限为5年。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在生产过程中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来提升资源的综合利用。

通过本协议的签订,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行业龙头并进行深度、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改善、优化股东结构,也直接或间接带来先进的现代化管理经验、理念及契合公司产品、业务并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极大地开拓了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公司长远稳定发展奠定基础,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最终带来企业业绩和股东价值的提升,达到战略双赢新格局。

五、审议和表决情况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治理规则》、《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协议的签署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情况,上述协议的签订无需经过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六、合同履行的风险提示

本次协议在履行过程中可能遇到国家政策法规调整、自然灾害(疫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不可抗力或意外事件而导致协议部分无法履行、调整或终止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七、备查文件目录

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49



树业环保公司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413114914.png

微信图片_20210413114937.png


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树业环保”)创建于1995年12月,于2014年1月24日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总部座落于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金融大厦,现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公司注册资金2.24亿元,是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副会长单位。经营范围为:新能源节能环保、纳米级光学新材料、再生资源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废旧塑料回收再生、生产及销售塑料制品、环保包装材料、聚酯薄膜、片材、化纤、纸制品、购物袋、编织袋、无纺布等。


公司一直专注于功能性薄膜和环保包装材料的研发与应用,自主成功研发出了聚酯废料“膜到膜”循环利用工艺技术。公司聚酯功能性薄膜、环保生物自降解快递袋、环保购物袋等产品和技术多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8件(其中发明专利18件,实用新型专利39件,外观专利1件),PCT专利1件。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包括:热封覆铁膜系列,抗红外线膜、抗紫外线膜系列等薄膜产品,以及环保生物自降解快递袋、环保购物袋系列。公司依托国内遥遥领先的环保节能技术及巨资投入奠定的雄厚研发力量,整合国内外专家技术力量,对废旧塑料的循环利用进行持续深入研究,成功研发出聚酯废料“膜到膜”循环利用工艺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更新日期: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