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充分发挥中国最大的再生资源行业组织优势,为再生塑料产业争取公证、公平的发展环境,提升产业形象,让政府、媒体和公众真正的了解再生塑料行业。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再联合(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National Resources Recycling Association. 简称CRRA)成立于1993年,是经过中国民政部核准登记注册的国家级社团法人行业组织,隶属国务院国资委。CRRA是由全国再生资源回收再生利用的专业性公司(集团)、工矿企业、废料贸易公司等加工者和贸易商组成,并且包含科研、院校、社会团体和个体等成员,现有1200多个会员单位。总部设在北京。

中物协再生塑料分会

再生塑料分会(英文名称:Plastic Recycling Association of CRRA.简称CPRA)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下设16个直属单位之一,现有会员300余家,涵盖回收、拆解、再生加工、制品制造、贸易、服务等多个领域。充分发挥中国最大的再生资源行业组织优势,为再生塑料产业争取公证、公平的发展环境,提升产业形象,让政府、媒体和公众真正的了解再生塑料行业;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制定行业准入和环保标准、回收体系建设、行业发展规划、行业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为再生塑料行业构建国际国内科研、生产、加工、融资、运输、销售、贸易纠纷调解、法律服务、认证监督等沟通和交流平台,积极帮助再生塑料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提升技术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反映行业的声音,凝聚行业的力量,为再生塑料行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服务。

其主要工作包含

  • 1

    组织会员单位学习贯彻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向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并协助制定有关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

  • 2

    调查行业的基本情况,收集整理行业的基础资料,协助政府部门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参与制定、修订本行业各类标准工作,组织推进标准的贯彻实施。搞好再生塑料企业经营及业务专项的统计工作,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为会员单位经营决策服务。

  • 3

    向会员单位提供有关政策、技术、产品、市场等信息,交流有关再生塑料行业的贸易、经济、技术和环境保护的信息,为会员单位提供各项咨询服务。协调会员与其他组织之间的关系, 促进行业内外的合作与发展。

  • 4

    组织或参与国内再生塑料行业相关的各种形式的展览会、展示会、交易会、行业论坛等,帮助企业开拓商品流通渠道,搭建再生塑料商品流通信息交流平台。

  • 5

    建立再生塑料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帮助企业投融资服务。为再生塑料行业提供贸易纠纷防范解决及相关法律服务。

  • 6

    组织全行业开展政策、管理、技术等内容丰富的国内外培训,根据会员要求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活动,组织编写培训教材,提高再生塑料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

  • 7

    开展与国际同行业间的经济、技术、贸易、学术的交流与合作,协助会员单位引进外资和先进技术。积极支持中国再生塑料回收利用先进技术走向国际市场。

  • 8

    开展行业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汇编行业有关方面资料。组织实施再生塑料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积极推广新技术和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