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与京东拍拍二手战略携手 破解绿色再生行业发展痛点 推动绿色再生行业发展

字体大小:

       9月25日,京东拍拍二手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签署战略协议,双方携手构建绿色再生产品规范标准体系、推动绿色再生的产业发展及用户意识普及,促进回收、万物新生计划、再生产品销售的进一步实践,推动绿色再生行业的发展与繁荣。

    20181011093348734.jpg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京东拍拍二手总经理王永良签署合作协议


       绿色再生行业,通过自然资源的节约利用、物品的再利用以及废弃物的资源化和无害化,减轻环境污染和碳排放,是真正意义上的循环经济实践。然而,绿色再生产业仍然存在生产、销售体系不健全、产品标准体系缺失等问题,消费者对再生产品的安全系数及成分比例等关键信息缺乏了解,因此对绿色再生产品存在“只循环不经济、不安全”的印象和误解,不敢买、不敢用、不信任。

京东拍拍二手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此次合作,旨在从建设行业标准体系、加强市场推广、宣传教育,以及提供资源扶持这三个方面,破解绿色再生行业发展痛点,打消消费者对于绿色再生产品“只循环不经济、不安全”的顾虑,激发绿色再生产品市场潜力,推动产业加速发展。


20181011093517509.jpg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与京东拍拍二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左起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中华环保基金绿色回收公益基本执行秘书长、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分会秘书长于可利、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回收分会秘书长崔燕、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拍拍二手总经理王永良、拍拍二手循环业务部高级经理袁翀、拍拍二手公共事务负责人王新蕊、拍拍二手循环业务部营销经理刘晓姝、拍拍二手循环业务部万物新生项目经理牛海燕


       在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肯定了拍拍二手在绿色再生行业的规范建立、市场推广及消费者理念普及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并且认为,拍拍二手的回收业务是促进绿色再生的基础,同时背靠京东庞大的优质用户资源和领先的零售基础设施优势,绿色再生产品的行业标准将赢得更多普及和应用。

       行业协会、商会是同行企业自己的组织,能够深刻而敏锐地察觉到所处行业的生存状态、存在问题、潜在危险和发展前景。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行业协会、商会任重道远走上前台。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作为资源循环领域颇具影响力协会与国内最大的B2C平台创办的拍拍二手平台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回收、绿色制造、绿色消费在全社会普及和发展,在赋能万物新生建设循环经济生态体系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关系着全社会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打造。


更新日期: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