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联合相关协会、企业发起《家电“以旧换新”倡议书》

字体大小:

6月3日,为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精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与阿里巴巴、国美集团、京东集团、苏宁集团等家电销售平台,格力电器、海尔集团等家电生产企业,爱回收、嗨回收、有闲有品等家电回收平台,虎哥、启迪环境、格林美、中再资源环境等家电回收处理企业共20余家,联合发起《家电“以旧换新”倡议书》,呼吁广大消费者通过以旧换新等方式,使用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产品,淘汰超安全使用年限的家电,交售合规企业处置,推动家电更新消费。

《家电“以旧换新”倡议书》主要内容包括:

 

致广大消费者:关注家电使用安全,适时更新升级

 

为避免家电超长服役带来的的安全隐患、能耗过高等问题,超安全使用年限的家电宜通过家电回收、以旧换新等正规途径进行处置,通过各平台、销售企业的以旧换新促销活动,让您“惠”安全、绿色美好生活!

 

致家电制造企业:推陈出新,为消费者提供创新迭代的好产品

 

作为家电产品的供给方,家电制造企业要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智能、更环保、更便捷的家电产品,让消费者拥有更温暖的家和更优质的生活!

 

致各电商销售平台:提供换新产品,做好让利优惠

 

向消费者提供质量可靠、节能降耗、安全安心的家电产品,以“618促销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以旧换新”主题优惠活动,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让利优惠方式,供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保障消费者家电旧有旧的价值,新有新的实惠。

 

致各家电回收平台:优化回收体验,加快转型升级

 

联合生产厂家、回收企业加快转型,积极探索家电“以旧换新”低成本、优体验的业务模式,提供上门回收、拆旧、装新服务,优化消费者在家电回收、二手买卖环节的体验,并通过信息化、制度化管理手段,促进废旧家电有序流通、拆解,让消费者踏踏实实回收、明明白白购买。


致各废家电处理企业:做好环境无害化处理,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与销售平台、回收企业做好对接,确保回收到的废家电全部流入到正规渠道进行环境无害化的拆解处理,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提高废塑料、废金属等的回收利用率,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来源:发改委产业司)



更新日期: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