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与评价指南》正式启动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20日

 

近日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与评价指南》(简称“双易指南”)线上讨论会成功举办,意味着工作组“3+1”的再生塑料绿色供应链标准体系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微信截图_20200721101536.png


中国环境科学院郭玉文研究员梳理与分析了对塑料再生行业回收结果会产生影响的各种要素,详细讲解了塑料再生“双易指南”的理论框架结构。

 

来自工作组的16家发起企业成员以及第二批申请加入工作组的相关企业代表约50人参加了此次标准讨论会。与会代表就涉及塑料回收全流程规范标准的各类可能的因素进行了系统的探讨,并根据自身行业所涉及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讨论会确定了以《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与评价指南》(简称双易指南)作为此标准的正式名称。

 微信截图_20200721101606.png


中国的废塑料回收利用产业链是全球最完整的,再生利用的应用与实践也是最丰富基于这一状况,《双易指南》立足本国,发挥中国特有优势,对塑料制品设计和现有塑料制品的易回收、易再生特征进行指标细化评价,为塑料制品的生态设计提供实操指导,从而从源头推动塑料制品循环性,同时也能对消费者的绿色消费提供易辨识的引导。


作为我国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标准体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双易指南》将贯穿整个塑料生产、加工、消费、回收、再利用全过程,涉及不同的塑料应用场景。

(来源: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


更新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