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标准参编单位征集|《车用再生塑料使用规范》系列团体标准

字体大小:
01

标准编制背景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孕育兴起,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自2019年欧洲绿色新政发布以来,欧盟相继制定新循环经济行动计划、新工业战略、可持续产品与生态设计法规、电池新法,修订ELV指令,在可持续性和安全性方面对再生材料提出了规范要求,国际汽车产业将面临强制使用再生材料的全新局面。2021年6月,工信部会同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印发《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实施方案》,首次针对汽车产品重点零部件再生原料利用比例提出5%的量化目标,这是政策层面对车用再生材料使用机制的有益探索,更对我国汽车产品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02

标准编制目的



为规范我国车用再生塑料使用,加速建立汽车产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生态圈,打破国外汽车领域日益高筑的“绿色壁垒”,实现全球汽车产业链降碳减排的共同远景,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和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组织行业相关单位共同开展《车用再生塑料使用规范 通则》《车用再生塑料使用规范 PP》系列团体标准的研究工作,为行业提供车用再生塑料应用技术指导依据。
03

标准发布渠道



为认真做好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充分发挥各相关单位的作用,切实保证标准的先进性、适用性、合理性和科学性,推动该标准在汽车领域与材料领域的广泛使用,《车用再生塑料使用规范》系列标准计划通过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双归口发布。



现征集相关单位作为该标准的共同参编单位。


04

联系方式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联系人:周云飞
电话:010-57721789
邮箱:zyf@chinacrra.org



更新日期: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