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废塑料回收指南》等多项标准研讨会在杭州圆满召开

字体大小:
图片

研讨会现场
830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承担编制任务的《废塑料回收指南》、《互联网+回收服务管理规范》两项行业标准,《废塑料餐盒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废高密度聚乙烯(HDPE)瓶砖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两项协会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杭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主办、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崔燕、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天津理工大学教授胡彪、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正以及石化联合会阻燃材料专委会、四川大学、中国石化、可口可乐、陕西欧菲德、润业(重庆)新材料、湖北博韬、上海睿莫环保、上海乐橘、北京广利福源、循碳科技、河北绿萝环保、内蒙古爱分类、东莞璟琦环保、广东盈拓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崔燕在会上致辞,首先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标准是推动行业高质量、规范化发展的重要手段,目前中国废旧物资回收利用相关标准体系还不键全,要切实针对行业需求、企业需要,制定和完善相关标准,同时提升标准的科学性和适用性。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发言,广提意见,充分交流。

图片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崔燕致辞

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正为会议致辞,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企业围绕“智能硬件、信息化平台和一体化运营”三大领域开展的五大业务,并表示企业将积极支持标准编制的各项相关工作,发挥企业力量。
图片
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正致辞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陈岩对《废塑料回收指南》行业标准、《废塑料餐盒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废高密度聚乙烯(HDPE)瓶砖质量分级评价与验收》两项团体标准的编制背景、主要技术内容、工作计划等分别进行了汇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罗岩对《互联网+回收服务管理规范》的制定背景、主要技术内容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就标准范围、适用对象、术语定义、条款内容等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标准起草组将依据意见对标准工作组讨论稿进行修改。
标准内容研讨结束后还就再生塑料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废旧物资回收体系建设等话题进行交流。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就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作了主题发言,联运环境公司孙仁前汇报了公司在回收体系建设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王永刚秘书长指出,中国是全球塑料原料生产、消费、废弃第一大国,每年回收废塑料超过1800万吨,回收利用率在全球范围位于前列,但也存在前端回收分散、不规范等问题,为废塑料的高值化再生和应用带来挑战。希望通过标准从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角度出发,指导各环节做好废塑料的回收工作,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
图片
参观联运环境分拣中心
与会代表会后还参观了联运环境位于杭州市临平区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实地考察了废塑料的回收、分拣和打包过程,深入第一线,更直观的了解行业情况。
标准工作组计划将于92527日在宁波东港喜来登酒店举办的坚锋·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塑料回收大会暨展洽会上召开第二次标准研讨会,欢迎参加!
了解标准相关工作和内容请联系: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周云飞 13552146542

图片

扫描进入二维码大会微官网/在线报名



更新日期: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