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欧洲回收商联盟呼吁救助塑料回收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18日

  

微信截图_20200721094947.png

 

最近时间欧洲废塑料价格和需求的剧烈下跌严重威胁着回收商的经济生存能力。欧洲回收商联盟(Euric)在周三发布的政策声明中警告称,如果目前的情况持续下去,影响将极其深远,会同时威胁到欧洲绿色协议与新循环经济行动计划中设定目标的实现。该协会联盟还警告称,对于塑料回收行业的威胁会导致许多欧盟成员国的环保行业的工作机会消失。


在此背景下,欧洲回收商联盟呼吁采取紧急措施救助欧洲的塑料回收行业。该联盟称,需要对塑料回收行业提供系统的救助,特别是在刺激再生塑料需求的机制方面。作为拉动需求的一种措施,联盟建议对产品中常见的塑料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强制性的欧盟再生成分指标。该联盟还主张采用基于税收或者市场的激励措施,来消除塑料新料与再生塑料之间的价格差距,该措施可以根据塑料回收行业有据可查的节能减排的比例制定。

(陈岩译)


更新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