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研究发现欧洲的塑料回收被倾倒在亚洲水域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6日

 

戈尔韦和利默里克大学的最新研究首次量化了来自欧洲国家(欧盟,英国,瑞士和挪威)的塑料量,这些塑料有助于出口回收产生的海洋垃圾。

 

微信截图_20200721095737.png

 

尽管欧洲国家已经建立了世界领先的废物管理基础设施,但46%的欧洲分离塑料废物出口到了原产国之外。这种塑料的很大一部分被运输到数千公里以外的废物管理实践不佳的国家,这些国家大部分位于东南亚。进入这些国家后,大量废物从回收流中被拒绝进入过度拉伸的当地废物管理系统,该系统被发现对海洋垃圾产生了重大影响。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环境国际》上,估计了2017年出口回收产生的海洋垃圾途径的最佳,平均和最坏情况。结果估计范围为32115-180558吨,即1-7在出口到海洋中的所有欧洲聚乙烯中所占的百分比。聚乙烯是欧洲最常见的塑料类型之一,结果表明,英国,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等国家/地区在欧洲以外的国家/地区出口了更多的塑料,而最终可回收的塑料废料所占的比例也更高。作为海洋垃圾。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乔治·毕晓普(George Bishop)今天在讲话中说:“结果表明,塑料碎片进入海洋是一条重要的,以前没有文献记载的途径,它将对海洋生态系统和沿海社区产生相当大的环境和社会影响。”

 

该研究使用详细的国际贸易数据和目的地国家的废物管理数据,对出口到欧洲以回收利用的所有聚乙烯的命运进行了建模,说明了各种不同的命运,从成功转化为再生树脂到最终成为垃圾填埋场,焚化场或海洋碎片。

 

利默里克大学讲师,合著者戴维•斯泰尔斯(David Styles)博士解释说:“鉴于出口到再循环的废料如此之大,下游可追溯性差,这项研究表明'真正'的再循环率可能会有所不同。实际上,我们的研究发现,高达31%的出口塑料实际上根本没有被回收。”

 

这项研究是爱尔兰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用于生物能源,生物燃料和可持续爱尔兰生物经济的创新能源技术:IETSBIO3”的一部分,由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新能源技术教授Piet Lens教授领导。

 

Lens教授补充说:“要成功地朝着更加循环的经济发展,欧洲市政当局和废物管理公司必须对'回收'废物的最终命运负责。我们的研究着重指出了缺乏有关塑料废物的可用数据,并且需要考虑将扩展的审计追踪或回收活动的“外包”作为围绕塑料废物贸易的新兴法规的一部分。”


作者告诫说,从环保的角度来看,这些发现不应妨碍人们进行回收利用,因为它仍然是最佳的废物管理方法。但是,要改善这些塑料回收链的各个方面,以减少这些系统的“泄漏”,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更新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