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考察计划页眉.png

中再塑字[2020]01号

关于考察日本再生塑料市场并参观2020日本环保展览会的通知

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日本是循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由于货物品质好、船运周期短等多种原因,也是中国进口废塑料的最主要国家之一。中国于2017 年出台政策,对进口生活来源的废塑料采取禁止进口政策,导至日本 乃至发达国家向中国出口的废塑料大幅减少。日本当地废塑料货场积 极应对,部分货场将一部分废塑料进行本地造粒后再出口,或者向东 南亚地区出口废塑料原料。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自2008年至今,先后组 织数百家企业前往日本考察废塑料市场10余次,通过多年来对日本市 场的了解及组团考察经验,为中国企业拓展日本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 的作用。

同时日本有着非常完善的回收体系、健全的法律、法规,对环保 的理念和行动也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是值得学习借鉴的对象。此次 考察将在促进贸易合作的同时,将参加在大阪举行的日本环保展 (N-Expo 2020)。通过与日本及亚洲国家同行的直接交流,探究行 业发展的新思路,把握下一次行业爆发的时间窗口。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计划于4月19日-25日再次前往日本关东、中部、关西地区等废塑料集散地进行深入考察,诚挚邀请 各有关单位参加本次考察活动。 拟定地点:东京、名古屋、京都,大阪等 拟定时间:2020年4月19日—25日(往返7天)

考察费用:

3月1日前报名并缴费:25800元/人 3月1日后报名并缴费:26800元/人 (含签证费、全程机票、住宿、用餐、用车、公务、翻译、展会门票 等)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3月23日

中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