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9家新成员正式加入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 应用场景小组和职能小组成立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日

 

2020年8月28日,经过工作组领导小组最终审批,重庆庚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Gengye)、LG化学(LG Chem)、深圳绿环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Lvhuan)、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Mengniu)、上海睿莫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Re-mall)、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上海田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ianqiang)、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Veolia)、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Yelopack)共九家企业正式加入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缩写为GRPG),至此,GRPG已经汇集了整个产业链上的25家领先企业。

 

 

微信截图_20200915145436.png


 

工作组自今年6月23日正式成立以来,受到了整个产业链的极大关注,不断有上下游企业咨询并申请入组。为了保证工作组的领先性,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入组流程,新加入的的九家员通过了工作组成员推荐、提名委员会初筛、工作组领导小组审批三重把关,最终正式入组。这九家新入组的企业也是来自塑料产业链的不同环节,覆盖了塑料制品的原料端、生产端、消费终端品牌和回收利用端。

 

新成员企业的加入,将携手最初的十六家工作组发起单位——中国石化、宝洁、陶氏、埃克森美孚、格林美、金发科技、翠丰集团、爱分类爱回收、美团、龙福环能科技、树业环保、科思创、苏伊士、bp中国、巴斯夫和SK综合化学,进一步扩大工作组产业链范围,提高工作组影响力,加快中国绿色再生塑料全产业链共同认可的标准体系建设的步伐,推动绿色再生塑料的应用和绿色塑料供应链的建设,为中国、甚至全球的塑料循环经济发展探索出崭新的模式。

 

在新成员入组的同时,工作组还宣布成立日化、家居、饮料、牛奶、外卖、润滑油包装、快递包装、塑料二次包装、农膜、电子电器与汽车十个应用场景小组和标准、认证、检测三个职能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业务范围参与其中,结合应用场景的不同特点,开展标准制定、项目研究等工作。

(来源: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更新日期:2020-09-15